Monday, February 12, 2007

Valentine's Day



多年前我曾養過一隻約瑟爹利, 她的名字叫Yuyu, 是我第一隻收養的小狗。還記得那時, 我和細細妹相量好, 不理媽媽的反對, 再加上爸爸的一票, 三比一, 成功地把她成為家裏的一份子。
她是在情人節出生的, so sweet! 可惜我們能一起的時間並不很長, 只是短短的三年。在這三年間, 與家人有過無數的爭執, 結果也只得忍痛把她送了給別人, 事隔多年, 每逢情人節, 我的心也總是會酸溜溜的。如果她還健在的話, 過两天便是她十二歲生日了。
情人節其實是一個考驗你情人的日子, 很多人到了這個節日, 身邊都會突然多了很多心關心你的人, 他們都會問:你那天有咩節目呀?準備點樣渡過呀?會怎樣慶祝呀......?
為什麼要問呢?請不要再問了, 因為很多時被問的人心裏都不好受, 明明是有個情人在身傍, 但在這些特別的日子, 總是不知對方會有什麼準備, 口裏說著不用了, 免得浪費金錢, 但心裏却又總是有一丁點的祈望, 會否有意外驚喜呢?結果答案往往都會是...嘿!唔知呀!無呀無呀無呀無呀無呀無呀無呀......咩都無呀!今天就有一個朋友這樣答我, 是她先問我的, 然後我便順口回問一句, 但我實在不應該問, 她的答案令我感到有很大的怨氣。 曾經有人問, 當你全心全意去愛一個人時, 你是否會時時刻刻也把她/他放在第一位呢?答案往往是男方和女方會有很大的出入。男的在開始時或多或少都會把你放在心頭, 但日子久了, 便總是會有一大埋理由把你放在一傍, 而女方就剛好相反, 日子久了, 越是放他在第一位。這是不是改變不了的定律呢?答案並不是100%, 只是能做到有一個平衡的機會實在是需要雙方的努力, 這是一個十分有難度的學問。
嘗試問問自己, 你是否已愛得累了, 已不把對方放在心頭呢?如果並不是的話, 請不要再坐着等了, 要愛一個人十年, 二十年, 三十年...唯一方法便是盡量令對方明白你的所思所想, 雙方都要做到努力不懈, 為對方無私的付出, 才可一起走下去的。幸福並不是必然的!請為你的另一半做多一點點吧!珍惜你所擁有的。
祝各位情人節快樂!
Happy Birthday! Yuyu...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