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6, 2006

一個永遠不會忘記的重陽節


有沒有試過在你完全沒有防備, 一切都是來得理所當然嘅情況之下, 突然有一樣你心愛的東西差點被奪走了的經歷呢?
那天早上我們如常地散步回家, 所不同的是, 那天是重陽節公眾假期, 不用上班。當我們如常地散步回家後, 吃過東西, 前後不到十分鐘, Tomy突然感到不適, 除了嘔吐外, 在胸骨位置還有一個大小如權頭的物體脹起, 就連呼吸時也顯得有點困難...
此時我的心已亂到極點, 幸好我有一班好鄰居。我只打了一個電話, 他們已立刻來看看有什麼忙可幫得上。 由於那天是假期, 要找醫生也是有一定難度, 但他們也一一為我妥當地安排好。我們很快便到達疹所, 可是情況已開始轉壞, 他的脷已發白, 醫生小心地檢查一遍後, 替他照了Xray, 得出的結果是, 痺臟已發大至一個直徑約有10cm多的腫瘤。後來醫生解釋過後, 只說出可行的方案有两個, 其一是讓他舒服地離去, 不要讓他再捱苦了, 其二便是立刻開刀看看是否已擴散至其他器官, 看看是否能把它切除...但一切都要開刀後才能定斷...
在那危急的情況下, 我考慮到如果即時開刀, 極大可能Tomy會一去不返, 但我仍是孤注一擲, 因為我深信我們一定可捱過這一關的。
整個手術預計需時個多小時, 但途中, 突然接到疹所的電話, 我的心即時一沉, 我的Tomy到底怎麼了.....? 當我們跑到手術室時, 眼前的情景, 我敢說這是我一生都不會忘記的。首先我看到那個腫瘤出現在眼前, 接下來是其它的器官, 再向上望是一收一放的心臟, 他就像睡著了一樣........我用了一個詢問的眼神望向醫生, 他便道出情況並不如我們想像中壞, 並未有擴散的蹟像, 而且還很有信心可以成功把它切除, 可是與此同時也給了我一個心理準備, 縱使今次手術成功, 也得看他日後身體是否能如常運作, 畢竟少了一整個痺臟, 加上他已年事已高, 往後的日子才是關鍵所在。聽完醫生的解釋後, 我們便退出去, 繼續等候.....時間過得很慢, 慢得像停頓了似的....天色已開始變黑, 我不停的安慰自己, 無事的, 一定可以大步𨈇過, 一定可以...不知過了多久, 電話的鈴聲終於响起來了, 我害怕得不敢親自接聽, 最終由我的朋友代勞。
細節不多說了, 但結果是令人滿意的, 沒多久Tomy也醒來了, 他看來比較早前明顯有血色得多, 當我叫他時, 他比hand hand我...我突然淚如泉湧, 也不知如何是好, 因為在他被麻醉前的一刻, 我曾對他說:你要加油呀!媽me會在你身邊, 你醒來就比手手我啦!他果然不負所望, Tomy......你係得嘅!
...... 直至那一刻, 我才覺得數小時前, 我任性地選擇了孤注一擲是對的, 正如醫生所説, 他的生存意志很強, 我們的努力是沒有白費的。
仔仔, 希望你早日康復啦!我同Tintin都等緊你回家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