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8, 2006

事與願遺...


晚上待在家中, Tintin和我都十分掛念Tomy, 但可能是已忙了一天的關係, 加上想到, 我必須抖足精神, 否則由誰來照顧Tomy呢?所以不消三五分鐘便呼呼入睡了。
早上起來, 我急不及待帶同Tintin一起到診所去。啊!可憐的Tomy...他看來虛弱得很, Tintin見到哥哥顯得非常雀躍, 像有很多說話要告訴哥哥似的, 可是哥哥只能動作緩慢的抬高頭, 很倦, 很倦的... 此時醫生也上班了, 他說:他能活過來已是奇蹟, 現在已過了危險時期, 再過一陣子, 若他能有胃口, 肯自己進食的話, 痊癒的機會就更高.....若沒有太大問題的話, 晚上便可出院了。
Tomy終於回家了, 在他肚上的傷口長得很, 四肢乏力, 有時他也會嘗試自己起來pee pee, 可是....
時間一天一天的過去, 第三天了, 他依然沒有胃口, 每次也要用針筒來餵他, 但每次也是約半小時後便原本本的吐出來。我問醫生, 他只開了一些止嘔藥給他, 吩咐讓他少食多餐, 希望情況會有好轉。
第五天, 到診所復疹時, Tomy終於疴了一條有sharp的便便, 醫生解釋, 這是好現像, 表示他體內的器官能如常運作, 我心裏還暗自歡喜, 終於有點起色了。到了晚上, 有朋友來探病, Tomy突然從房中行了出走廊, 坐在地上喘氣, 過了一會, 原來他是想pee pee, 我留意到他左邊的後腳沒有力, 但也不意為意,還以為可能是幾天沒有郁動所導致。我感覺到他很想出廳, 於是我便抱他出廳, 伴在他身旁, 後來我朋友離開後, 他開始有點反復起來, 不時想找地方躱開, 我眼看他的舉動, 很是擔心。相信有經驗的人也知到這不是一個好現像, 因為動物只會在牠們即將離開時才想找一個隱閉的地方躱起來...
零辰四時十二分, Tomy開始失禁, 嘔吐, 後來嘔出來的東西更是啡色的, 我實在很心痛, 除了心痛以外, 我也沒什麼能幫上的。情急之下, 我致電給醫生, 也不顧得那時才五時多, 形容過他的情況後, 醫生也不得不告訴我要有心理準備, 等到九時, 把他帶到診所去。.......掛段線後...嘩啦一聲...我再也控制不了, 哭得聲淚俱下....Tintin把這一切一切都看在眼裏, 即使只有五個月大的他也不是味兒...
天亮了, 今天的天亮得特別慢... 數小時後, 醫生把Tomy檢查了一遍, 他說:看來, Tomy體內的器官已開始出血, 所以嘔出來的東西才會呈現啡色, 同時他的後腳, 大脾肌肉也開始緌縮, 很可能是因為那些懷的血沒有了藏身之所, 現在已漫延至身體的其他部位, 唯一可以做的, 就只有考慮會否讓他舒服地離去....
老實說, 在這數天, 無論是Tomy, 又或是我自己, 所能承受的, 已到了極限.....尤其昨晚, 見到他那種有心無力, 那種倦容, 那種不捨.....實在不忍.....
後來得醫生的同意, 送別的儀式可在家中進行, 在臨行前也得到十多位好朋友到來, 送上祝福, 我的兒子也可算是不枉此生...Tomy...媽me能為你做的, 也只有這一點點... 二零零五年十月十六日, 十二時三十二分.....再見了。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