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9, 2006

一起走過的日子


1998年冬天, 那時Tomy還在SPCA, 與一頭西施狗同住, 我們是在那兒遇上的。他給我的第一個印象很cool, 他都不會跟任何陌生人打交道。如是者, 每個午飯時間, 我也會去探訪他, 觀察所得, 就算是放他出籠外, 他也永遠只會跟著那裏的工作人員, 很少與我有眼神接觸。亦正因如此, 他待在那裏已有個多月了, 也未被人選中。相反地, 我却偏偏被他這一點吸引著, 我們的縁份就是從那裏開始的...
關於他的過去, 我不知道! 也不重要。那年他五歲, 在狗的世界裏, 五歲已是步入中年了, 起初我也擔心能否得到他的信任, 可是由我決心領他回來的一刻開始, 他就目標明確, 知道我便是新一任主人了。Tomy真的很乖, 很聽話, 沉默寡言, 成熟穩重, 認識他的人, 都說他是一個好好先生, 我真的以他為榮。他唯一的缺點就是怕行雷...(其實, 這也算不上是缺點來的.....)
現在回想起來, 我們一起這短短的數年, 正正是我有生以來最不開心的, 可幸是, 一直有他陪伴在側, 守護著我....但...為何你却要在這時候離我而去呢?我們不是剛剛有個新開始嗎?我真的很難過.....
還記得在向你告別的當天, 我回到家中, 向著你的照片傾訴時, 抬頭一看, 窗外突然下了一場綿綿細雨, 就只下了這一陣子;Tomy, 你是否想告訴我, 你也是迫不得已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