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6, 2010

烹飪的藝術

自從回復自由人的身份後,跑進廚房的時間也相應地減少了,因為一切都變得從簡......
直至最近,我又開始煮東煮西,每當作品完成後,(沒錯!我之所以稱之為作品,是因為對每件食物,我都想用心地,希望把它們最好的一面表現出來。)我會替它們拍照留念,然後放到網上與朋友分享。可能有些朋友會覺得我這做法十分無聊,但入廚的樂趣除了要做到色香味俱全之外,最開心就是可與人分享,無論你們認同與否,至少我是這樣認為。除了硬照外,我當然也有把它們與我身邊我好友分享,並不全是孤芳自賞:P

一塊肉,你可以什麼調味也不放,但就只能吃到它原始的味道。
若然你想把它的鮮味帶出來,那或多或少,也必須加一點鹽、糖或醬油。
除了味道以外,賣相也十分重要,加上一些配菜,就能令它錦上添花。
人,也如是......
我們本身是很原始的。
在成長的路途上,我們在父毋身上學到的,學校老師所教的,都為我們加添了一些基本的知識和生存的技倆。
到了出來社會做事,你身邊的朋友、同事、配偶、子女;所造的工作、所遇到的各種各樣,就是成就着我們的一生,能否在生命裹做到錦上添花?就要看你用怎樣的方法來烹調了。

No comments: